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拾期崽内心几乎是崩溃的

拾期崽内心几乎是崩溃的

 

【羡澄】浴火(修改版)

* 修仙羡×火凤澄

* 邪教,点进来了就别因为我写的是邪教骂我。

* 祝各位看客食用愉快!

* 这个是修改版,剧情和前一个版不一样

* 在下自知写的不好,但还是求评论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望舒御月而去,启明当空。

魏无羡脚下不稳,走上荒山,背上周身鲜血淋漓的江澄已经没了气息。可魏无羡仍是一脸笑相,面无悲色。

魏无羡将背上江澄搂在怀中,扯下内衫上还算干净的一块,堪称轻柔地擦去江澄脸上血迹,笨拙地理顺黏附江澄面上的青丝。魏无羡认真凝视这个眉眼精致的少年,轻吻落在眉心,揉来了江澄死时依旧紧皱的眉头。

“若是师妹知晓我在他无觉之时如此,定会嚷着要打断我的腿。”他声音沙哑,桃花眼勾起,笑意盈盈。

魏无羡紧抱着江澄,吃力地把江澄放在前夜捡来的干柴上,啄过江澄冰冷薄唇,退至三尺外。

若是有旁人在此,定会以为这个翩翩少年深受打击害了癔症:

魏无羡掏出打火石,动作麻利地点起了江澄卧躺的干柴。

可魏无羡却像是心中巨石落地一般,长出一口气,捡起三毒缓缓蹲下。突然,他像是忆起什么,猛地站直,懊恼地锤了一下自己的头,大叫:“师妹还没吃饭呢!我得给他准备吃的啊!”话音未落,少年身形已远,背影单薄。

良久,魏无羡怀抱一只乌黑瓦罐奔回山上,薄汗沁在额头,被一只伤痕累累的手抹去。他气还未喘匀便对着烈火高喊:“师妹!哥哥给你做莲藕排骨汤了!你再不起来可就没了!”可火中江澄仍安静躺着,空气安静得只剩下了柴火燃烧声。

羲御高挂,午阳炽烈。

魏无羡不得回应,抱着滚烫瓦罐瘫坐在地上,颇为记仇地小声嘟囔:“嘴上什么都不说,等会要是没了你非得和我置气不可!”魏无羡没由来地想起当年那个抱着碗不肯撒手的紫米团子。


初到江家,魏无羡九岁,却瘦小得如同六七岁孩童。打记事起便街头流浪,魏无羡第一次穿了精致的绮罗,一句话也不敢多说,高高坐在江枫眠手臂上,缩着身子看着地上和他同样打扮的紫团子,微微颤抖。

江枫眠把他放在地上,拍了拍他和江澄的头,把魏无羡的手塞进江澄的手心,半跪着对江澄说:“澄澄,这就是婴哥哥,爹爹交代的都记住了吗?”辞语温和。

“都记住了!”紫团子脆生生地回答,握紧魏无羡的手,用力举起,圆溜溜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江枫眠,直至江枫眠笑着夸奖方才放下。江澄扭过头盯着魏无羡,眼弯如月牙。

金乌当空,万寸光华,偏有那么一寸穿进了魏无羡心腑,连同江澄笑意盈然的眼一起被藏在心底。

江枫眠满意地带着性格迥异的两个孩童至特意安排的饭堂,又叮嘱几句方才离开。江澄兴冲冲地拉着魏无羡跑到饭桌前,一样一样地夸自家伙夫的好手艺。可是夸到一碗香气浓郁的汤时,江澄住了嘴,忙不迭地松开魏无羡的手,很是小心地抱住汤碗,无论左右家仆如何劝都不松手,直到魏无羡说自己不喝后江澄才放碗下,白软手心通红。


一只白皙的手突然拍上魏无羡的肩膀,魏无羡差点跳起。侧头看去,手指修长骨肉匀称,袖口莲花暗纹,是江澄。

魏无羡狼狈弹起,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细眉杏目的人。那人收回落在魏无羡肩膀上的手,大肆嘲笑道:“魏无羡,看着我吓成这样?”语气熟识,魏无羡几近落泪。

江澄手指碰到魏无羡怀中罐子才让他从呆滞中惊醒,目不转睛地看着江澄,语无伦次说:“江澄你醒啦!”,他献宝似的捧起烧的漆黑的罐子,结巴道:“我给你做了莲藕排骨汤,你快尝尝!”魏无羡低头颤抖着手打开密封的罐子,急切抬头,却空无一人。

魏无羡手中汤罐落地,碎物声音异常清脆,魏无羡手向前空抓,惊醒。

江澄仍在火心丝毫不曾动,汤罐揣在魏无羡怀中,冰冷刺骨。原来呜呼大梦一场。

何时入梦,何为梦境,魏无羡无从辨别。他仰头,竟已次日子夜时分。

月已扶桑,日未若木。苍穹空蒙,难辨五指。

魏无羡笑意渐消,眉头眼梢扬洒着焦急气质。火已烧过一夜,江澄未醒。魏无羡走近查看,衣角完好,不曾半点焦毁,一颗心坠回原地。他定定看着势如破竹的焰头目光不曾离开,视线却已涣散。

这火焮天铄地,令人心生畏惧。


炎阳灿焰,所过之处血流成河。

温家烈日之火烧尽莲花坞,火光烛天,江家盛水难敌。

江澄与魏无羡在云梦巷中穿行逃亡,筋疲力竭,然温家搜查司脚步声近。江澄死死抱住欲引开追兵的魏无羡,打在魏无羡颈间的泪水终是让他冷静下来。魏无羡滑出江澄禁锢,靠在青石上,牙齿不停打颤,一条手臂遮住水光闪烁的双眼。

江澄扶墙而立,双腿战栗,牙齿紧紧咬着,白皙的脸因过度用力而扭曲,江澄亦是强弩之末。他忽地把颓唐的魏无羡扣进怀里,指间发白,魏无羡却如感觉不到痛一般一言不发,手臂垂下露出脸上未干的泪痕。

用力抱过,江澄胡乱蹭掉魏无羡流至下巴的泪水,恶狠狠地掰过魏无羡的头,杏眼怒瞪道:“魏无羡,你把你把这点东西给我憋回去!”又狠又急,却抑制不住地发颤。江澄抽出紫电,紧咬牙齿捆住魏无羡,咬牙切齿道:“魏无羡,这次轮到你给我收尸了。”话毕,转过身去,重重地向前走。

魏无羡恍惚中惊醒,却追不上江澄背影。他绝望地看着江澄走远,喊不出声也迈不开步,江澄感应般突然停住,回身笑道:“我可是凤凰,凤凰涅槃,起死回生。”笑容一如初识。


火炸响,宛如惊堂醒木。已是第三日子夜。

魏无羡拍去身上灰尘,起身站定,满心期待着江澄醒来。他甚至重梳乱发,将紫电戴得端正。

毫无征兆,刚刚才爆响的火熄灭,魏无羡怔住:

火灭后江澄并未醒来,前一刻还完好无损之人此刻了无痕迹,地上只留烈火灼烧过的漆黑痕迹和墨色细灰。

魏无羡踉跄跪倒在灰中,捧起灰烬,愣怔地不明白为何江澄并未在火中复生。他发疯地翻找,他分明是见过江澄浴火复生的,亲眼所见。


洞底屠玄武,一朝梦觉,梁上勾画甚是熟悉。终于回到莲花坞,魏无羡彻底放松下来。侧头看去,江澄枕着手臂浅憩,睡得并不安稳,隐隐青色藏在轻颤睫毛下。魏无羡玩心大发,撩拨一把浓密上睫,江澄惊醒,怒骂魏无羡。

日光刺穿窗隙点点洒于少年身前,甚是安稳。

魏无羡平安归来,江澄却一病不起。江澄在玄武洞中本就身受重伤,又有潭中腐水侵染,药石无医。去时江澄紧攥魏无羡手掌,直至掌心冰冷僵硬。

待魏无羡找来江枫眠与一众长老时,却发现江澄周身燃起大火,火烧三天不灭。第三日平旦之时,火骤熄,江澄却端坐灰烬之中,毫发无损,不过胸口增一道神鸟问纹饰。众长老探脉,江澄竟成了火凤之身。

世人皆知凤凰涅槃,起死回生。


魏无羡眼中期望燃起,他指尖迸血,可并未停止翻找。天边苍狗腾滚,一场大雨无兆而至,浇灭他撑起的期望。

雨重如泼,地面烟起。一捧细灰瞬间便混进泥水,消失无踪。瓦罐早已碎裂,被雨深深钉进土中,毫不留情。

魏无羡苦等三天,江澄身灰尽销。魏无羡瘦竹般的脊背坍折,他跪在泥灰中大拗,雨水冲刷,满面湿冷。

风飒雷填,雨冥木萧,燃烧的印记亦被冲刷殆尽,只有一个跪得痛苦的魏无羡低声呜咽。

凤凰不能重生,但世人以为他能。

——Fin——

万爷帮忙纠正语法错误 @悲丝

求评论求评论!

这次我没有蹦迪了!真的没有了!

拾期崽内心几乎是崩溃的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拾期崽内心几乎是崩溃的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